自從看了家事女神後,一連串看了好幾本購物狂系列的書籍,蘇菲金索拉的筆調~讓人很舒服、輕鬆的一本接一本的閱讀下去~

看他的書籍,常常會情不自禁的~”噗ㄘ”~的,笑出聲來~!很能令開心的書籍~

不過~卻在看這本購物狂姐妹花時,讓我殺了不少眼淚~

明明其實也沒有任何悲傷的橋段,只是同為獨生女的我,很能了解麗貝卡對於姐姐的感受~我也和他一樣,在長大後有了姐姐~(不過我低是沒有血緣關係的),我阿姐也沒有那咪節儉拉~: P,不過麗貝卡跟我,都總曾幻想著可以跟姐姐做很多事情~一起逛街、看電影、旅行、窩在家裡無所事事,聊聊心事、看看電影等~從前總是很羨慕朋友們都有姐姐可以做這些事情咩~~

不過~我阿姐也是跟他姐姐一樣的理性??(是降形容咩:P)某方面吧~總是會要我要堅強、要獨立、要聽話、要….很多很多啦,不是他要求的多,是我不想在阿姐面前堅強..所以總會被念太任性~

我阿姐問過我,為何不是想要個妹妹,而是要個姐姐呢?唉~這很久以前的事情..說真的我也沒有什麼印象了耶..只記得從小我就問過我媽,為何不再生我前生個姐姐給我勒?: P,不過..你也知道..說說而已囉~!!

PS:沒有忘記的,是從小我身邊就有過個姐姐,是我媽朋友的女兒~大我5歲吧..因為小時候家住的近,常常媽媽們上街買菜,我們就在家裡玩耍!~也有時常常去SOGO逛逛,在樓下騎腳踏車…很多小時候的回憶,就像照片般的..變黃變舊,小五、小六左右吧~漸漸沒有再聯絡了,上國中也搬家了..從擁有到失去..對我很好的日本表姐,也是久久見一次面,(真的很久喔..已經要5年沒見嚕),不知是否因為降,讓我從小..就很想要個姐姐…

照片來源:博客來書店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