9/18 午後,跟隨我乾姐-蘋果妮子前往參與羅慧夫基金會所舉辦的『生命換日線』首映會。

長達6年的紀錄過程,讓我印象最深的除了羅慧夫醫生流利的台語解說外,還有一句話。
「一個手術,將改變他的一生」

看完將近一小時的紀錄片,不會讓你難過的痛哭流涕。
卻有著「深深的感動」

或許年輕的我們總是會覺得身邊總少一樣東西,不會感到知足。
對於唇顎裂的孩子的印象,似乎也只會想到王菲的小孩。
就連我,也很無知的問著我乾姐,為什麼感覺在台灣都沒有看到唇顎裂的孩子。

然而其實是因為我們是很幸福的,在台灣擁有足夠的資源及技術。
藉由紀錄片,讓我看到羅慧夫基金會所帶領的醫療團隊,前往東南亞國家義診的過程。
也了解到唇顎裂所帶給他們生理、以及心理上的傷害。

『改變一個孩子的容顏,修補的不只是那個缺口,
還有他們整個生命,讓他們有信心、對社會有感恩,
長大後會是個更懂愛的人,把愛再傳下去。』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──羅慧夫醫生


40年前,羅慧夫醫生將技術帶到台灣。
40年後,我們有機會將『台灣的愛』帶到更多需要幫助的國家。


         Love Makes Whole
        『來自台灣的愛,
      讓
唇顎裂的孩子重拾
           天使般的笑容』

『國際園丁認養計畫』,希望可以聚集更多的力量
幫助更多需要幫助的人~

延伸閱讀:蘋果妮子

會後討論:我和乾姐除了深刻感動外,希望我們社團也可以將此計畫列入討論活動之一,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讓想法付諸行動,畢竟許多成功也都來自夢想~-Jenny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